关于征集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

各代表团,各位代表:

经上级工会和学校批准,将召开八届二次教代会,现就教代会代表提案征集工作通知如下:

一、提案征集的原则

1.提案内容必须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、法律、法规,且限于本校的职权范围和教代会职权范围。

2.提案中所涉及的意见和建议应符合学校的整体利益,所提措施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。

3.提案人要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观察和分析问题,深入广大职工群众进行认真调查研究,按照提案征集原则,实事求是地围绕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建言献策,就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,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行使提案权。

二、提案征集的范围

1.有关我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及上级有关决议、决定等方面的问题;

2.有关我校思想政治工作、师德师风建设、学生素质教育等方面的问题;

3.有关我校教学科研、人才队伍、学科建设、制度创新、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的问题;

4.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他重大问题。

三、提案征集要求

1.提案须由一名教代会正式代表提议、两名(含两名)以上代表附议,也可由代表团或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。

2.提案应一事一案(一案多事将不予立案)。

3.提案应填写在提案表(见附件)上,允许另附页补充。提案表需正反打印。

4.提案须由提案人、附议人手写签名,并经所在代表团团长签署审核意见。

四、提案征集时间

请各代表团团长做好提案征集落实工作,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会议召开前,各代表团将《提案表》汇总送至校工会107室,电子版发到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。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。

五、提案审议和处理

1.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对提案的审查、登记、分类、整理、编号等工作,内容相同的提案将并案处理。

2.大会结束后由提案工作委员会对提案进行审查并提出立案意见,经学校党政办送交分管校领导审阅后,逐件落实到有关承办部门处理。

 

 

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会委员会

2022-03-03

 

教代会提案表